首頁
1
關於婦聯2

最新消息

108-4-26--祈禱不是婦聯會的原罪

108-4-26--祈禱不是婦聯會的原罪

我是假的

《獨家》婦聯會屬於靈的團隊? 雷倩密商組黨「贊成」佔多數
2019-04-26 09:53〔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政黨法」前年修正後規定,政治團體應於2年內修改章程轉換成政黨,屆期未轉換,廢止立案許可。已被黨產會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的婦聯會,若今年12月7日前未轉成政黨,依法須解散關門;據透露,婦聯會近日已在會慶討論組黨事宜,贊成者佔投票多數,一旦組黨,婦聯會主委雷倩可望成為黨主席。

知情人士表示,今年4月17日為婦聯會成立58週年會慶,當天婦聯會旗下數個所屬分會赴總會美齡樓,主委雷倩與幾個律師報告婦聯會近況,並針對「政黨法」規定,政治團體須申請轉為政黨或解散進行討論。


據了解,前身為「中華婦女反共抗俄聯合會」的婦聯會,因創會歷史悠久,由國民黨總裁夫人蔣宋美齡一手創立,並不想今年於解散走入歷史。

主委雷倩當天訴說兩難,指婦聯會若想轉型成另一種社團,內政部恐怕不同意,若要依「政黨法」組黨,則須通過會員代表大會同意。

會慶當日有人善意提醒,婦聯會短時間內不易獲得社會認同,不過,曾擔任「信望盟」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的公法學者董保城建議「組黨」,直言若雷倩當上黨主席,說話可以很大聲;最後投票結果為「贊成」。

對此,黨產會委員表示,雷倩要去選立委或當黨主席,那是她的自由,黨產會無從置喙,目前婦聯會尚有2.4億元經費可自行運用,未被凍結。

委員提及,至於已認定須收歸國有的387億元不當黨產,因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上週裁定「停止執行」,本月25日已收到法院裁定書,一定會在10天內提出抗告。

此外,知情教友透露,婦聯會正與黨產會進行官司訴訟,婦聯會員工會經常為每一次出庭「就地禱告」,每週三下午固定有祈禱會,婦聯會已慢慢轉型成「宣教組織」。

教友指出,今年3月18日婦聯會舉行「蔣夫人122歲誕辰紀念禮拜」,更出現「雙牧師」新奇現象,由凱歌堂牧師李耀斌以「我的好牧人」證道、張茂松牧師「激動」祈禱,有別於前主委辜嚴倬雲時代的模式。

當日直播影片顯示,張茂松牧師激動地祈禱說,「上帝啊!上帝啊!以前蔣夫人是她們的依靠,現在上帝是她們依靠...我們宣告婦聯會是靈所設立的,婦聯會不是政治組織,婦聯會是屬於靈的團隊!」

今年4月18日逾越節,正巧是北高行裁定停止將婦聯會財產移轉國有那一天。雷倩當時也在臉書發文指出,「在逾越節的日子,婦聯會體會到被留存性命的pass over恩典!」

婦聯會回應

祈禱不是婦聯會的原罪
 

自由時報今(二十六)日報導,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四月十七日會慶當天,討論有關組政黨事宜,贊成者佔投票多數。婦聯會今天澄清指出,會慶當天並無任何慶祝儀式,只是會務相關人員與律師、學者們相聚,探討婦聯會因應當前受打壓情勢與未來走向。

政黨法於一0六年十二月六日公布,規定政治團體應於二年內修正章程轉換為政黨,否則將予解散,清算財產。此對於婦聯會之存續發展,至關緊要,會務人員深為關心,提出探討。至於所謂假投票一事,並非決策人員,而係在場人員表達意見之一種方式,不具任何效力。


蔣夫人民國39年初由美返國,面臨國家危難,即組織基督徒姊妹為國祈禱,該祈禱會固定於週三下午舉行,數十年風雨無阻以至今日。報導中竟例舉婦聯會與黨產會訴訟,員工會經常為每一次出庭「就地禱告」,每週三下午固定有祈禱會,而指稱「婦聯會已慢慢轉型成『宣教組織』」!有此偏頗看法,正是因為不了解婦聯會為婦女慈善團體,為國祈禱,為民祈禱,本是婦聯會之要務。以婦聯會這樣一個柔弱的婦女團體,要對抗民進黨政府及黨產會的清算鬥爭,不祈禱怎麼行呢?如果連「祈禱」都會被否定或攻擊,民主社會的基本人權還有剩餘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