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關於婦聯2

最新消息

4月30日--「肥貓」可不可能?

4月30日--「肥貓」可不可能?

《新聞照妖鏡》

自由時報4月30日在其所謂的「謠言終結站」中,對於網傳內容「民進黨政府制定違法違憲的不當黨產條例,把人民團體財產收歸國有,到時候恐怕只會出現更多『肥貓』,用更多的錢『政策買票』,政治環境只會更壞,不會更好」,它引用黨產會委員的話表示,「肥貓」、「政策買票」說法乃無端造謠。

網傳內容說「到時候恐怕只會出現更多『肥貓』,用更多的錢『政策買票』」,回顧過去民進黨政府的作為,確實讓人有這樣的疑慮,看看國營事業的主管更迭,華航子公司的高層人事,駐泰國、美國外交人員的違規派用,不都是活生生的例子嗎?

黨產會以有違憲之虞的黨產條例,對付國民黨及其稍有關係的人民團體,既是球員,又是裁判,兩造既為對立關係,而黨產會又可逕行認定對方是「附隨組織」,推定對方有「不當取得之財產」,收歸國有。幸好還有司法作為保護人民的最後一道防線,以婦聯會的例子,臺北高等行政法院合議庭已確信黨產條例有違憲之具體理由,聲請釋憲。黨產會行違憲之事,卻奢言「轉型正義」,除了麻醉自己外,誰能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