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關於婦聯2

最新消息

4月5日--黨產會援引孤證旁證扭曲歷史、羅織婦聯會罪名

4月5日--黨產會援引孤證旁證扭曲歷史、羅織婦聯會罪名

自由時報電子報於4月4日報導,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於3月19日作出要求婦聯會財產移轉國有之處分後,4日在臉書上發文催討。婦聯會認為,這項沒收財產的處分,違憲、違法、違背事實,依法可於2個月內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起行政訴訟。

黨產會的發文,提及1959年11月「自由中國」雜誌的一篇讀者投書所說的「敬軍花」,依目前婦聯會所存的檔案資料,並無相關記載,然該投書中亦說,在「學生們對愛國敬軍向不後人的熱情鼓舞下」,此項在該校的義賣敬軍花工作,在兩天內就完成。且該文的時空背景是823炮戰方歇,在當時的社會氛圍下,敬軍愛國是國人共同的願望和期待,所謂「不樂之捐」是乖離事實的。

又從其他的報導看來,中央通訊社民國45年3月的新聞攝影照片,關於台北市公共食堂女服務生義賣敬軍花呈獻成果,可見當時的氛圍,大家都願意為敬軍勞軍盡一份心力,是值得驕傲的行為。

黨產會捨大量正式檔案證據不用,屢次援引孤證旁證扭曲歷史、羅織婦聯會罪名,已經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黨產會的蠻橫迫害縱使一時得逞,我們相信在資訊透明的台灣,終將有真相大白是非分明之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