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關於婦聯2

最新消息

3月30日--婦聯會不同意簽署行政契約協商備忘錄完全依法而為

3月30日--婦聯會不同意簽署行政契約協商備忘錄完全依法而為

針對自由時報3月29日報導-自爆慘痛教訓!黨產會:有人跟你講MOU「聽聽就好」。
婦聯會回應如下:

黨產會說婦聯會與內政部、黨產會簽過MOU,卻遭到反悔,因而牽拖到韓國瑜市長這次出外爭取農、漁產品外銷的訂單,說不能保證兌現,「聽聽就好」。

首先,婦聯會與內政部、黨產會所簽的「行政契約協商備忘錄」與外銷訂單完全是兩回事,婦聯會是個正式立案的民間團體,需要遵守章程規範,像「行政契約協商備忘錄」這樣的重大事項,必須要經過會員代表大會通過,會員代表們對於內政部、黨產會的要求不能賛同,因而不同意簽署這項行政契約,完全依法而為,不牽涉「反悔」二字。

其次,婦聯會會員代表大會否定了這項行政契約,黨產會次日即匆匆認定婦聯會為中國國民黨的附隨組織,凍結其資產,使婦聯會陷入營運困境,可見黨產會早已準備用行政契約來套住婦聯會,遂其意圖,一旦不成功,就使用棒子代替胡蘿蔔。

自107年2月1日黨產會確認婦聯會為中國國民黨附隨組織並凍結資產後,婦聯會的慈善公益事工就受到了極大的阻滯,使用的每一分錢都需要經過黨產會的審核同意,許多公益事項都被迫停止,甚至今年3月19日黨產會在資料錯誤、事證不足、理由不備的情況下,硬性認定婦聯會資產為不當取得,判處均收歸國有,慲悍作風,誰能信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