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關於婦聯2

最新消息

2月1日--婦聯會送出釋憲案

2月1日--婦聯會送出釋憲案

婦聯會送出釋憲案 
 
去年今日,黨產會不當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附隨組織,隨即實質凍結婦聯會所有銀行帳戶,非經其許可不得動支,藉此管控會務。最近甚至否准律師費,剝奪婦聯會憲法保障之權利。今天,婦聯會向司法院提出釋憲申請。

去年1/31婦聯會會員大會,各方勢力串連,否決了由辜嚴前主委本人所主導並主持21次會議討論的行政契約(會內存有詳細會議記錄),當天喧囂嘈雜慶賀之聲不絕於耳。2/1婦聯會旋被黨產會認定為附隨組織,喪失獨立自主運作的能力,慶賀者噤聲、喪志同仁求去,留下來的守城者上下一心堅忍團結,以「求生存、求發展、爭名譽」的信念,在三方向奮鬥:

一、行政上積極爭取:除維持會務所必需經費外,更秉持蔣夫人創會宗旨,極力向黨產會爭取放行急難救助與慈惠經費,因此在花蓮震災、普悠瑪事件、各項慈惠專案上,得以發揮婦聯會的力量。雖因程序繁瑣以至時間延宕而有些遺憾,今年仍爭取獲准動支一億餘元,幫助急難需要的同胞。

二、司法上抗爭到底:一邊不服黨產會的行政處分,在行政法院不屈不撓奮鬥;一邊在有準司法地位的黨產聽證會上,提出書證說明本會絕非國民黨附隨組織,並無不當取得財產;更一再主張黨產條例違憲違法,研擬準備各種釋憲方案。

三、輿論上辨明是非:建立新聞發佈管道,對於黨產會挾權力機關之威,運用特定媒體,對歷史文獻斷章取義,對事實真相扭曲攻訐部分,盡力發稿澄清或駁斥,以正視聽,以維名譽。 最近更於釋憲條件成立後,迅速完成相關準備,於今天下午用印,送交司法院大法官裁奪。 一年,365天,我向婦聯會前輩們報告,全體守城人員無愧於心、無負使命,我們會繼續努力奮鬥到底!也要向全體國人報告,婦聯會是民進黨政府違憲違法執政的犧牲者,無論是黨產條例、促轉條例、政黨法,都在剝奪人民憲法保障的權利。因此,我們的釋憲案,不只在爭婦聯會的生存,更在爭國家權力與人民自由間的界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