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關於婦聯2

最新消息

1月16日--婦聯會展開春節慰問全省榮家 致贈五輛救護車與文康活動經費共一千萬元

1月16日--婦聯會展開春節慰問全省榮家 致贈五輛救護車與文康活動經費共一千萬元

婦聯會展開春節慰問全省榮家 致贈五輛救護車與文康活動經費共一千萬元

婦聯會今日(1/16)展開108年佳節慰問全省十六所榮家的活動,上午十一點,婦聯會雷倩主委與常委代表親赴桃園八德榮家,為榮民伯伯歡慶生日,並舉行捐贈八德、白河、屏東、高雄、彰化榮家各一輛救護車的儀式。

八德榮家共有545位住民,以八、九十歲的「青壯派」居多,其中有位102歲人瑞喜歡玩手機,用餐時一位魏女士表示至今珍藏著蔣夫人頒發給她的會員證,另有一位王女士則提及蔣夫人就淚流滿面。 雷倩主委特地穿喜氣洋洋的紅外套,祝福壽星生日快樂,身心健康。她說:婦聯會從民國三十九年成立以來,就是把敬軍、勞軍作為頭等大事,蔣夫人對國軍官兵的關懷,不只是每年組織勞軍團隊,還募款捐建了53026戶眷舍,創立了華興育幼院和中、小學,振興醫院,發給榮民遺眷子女獎學金,可以說,蔣夫人的事工是和國軍官兵連結在一起的。

輔導會副主委呂嘉凱致詞表示,正值困頓的婦聯會不忘榮民的心意令人感動,救護車這份禮物如雪中送炭,讓人備感溫暖。 婦聯會從今天起,一一慰問全省共十六所榮家,參加各榮家的慶生會,致贈250萬元文康活動經費,五輛救護車750萬元,總計一千萬元整。

婦聯會去年初即有訪視榮民伯伯的規劃,三度向黨產會申請動支經費一千萬元,慰問榮家的主題從去年春節到端午,再更改為中秋團圓,延宕一年後終獲通過,始成今日的春節慰問行程。

婦聯會存在已歷六十九年,有婦聯會的台灣,昔日軍民一心為國家興盛繁榮而努力。有婦聯會的明日,將繼續幫助弱勢族群,發揮公益團體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