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關於婦聯2

最新消息

3月19日--《中評社》記者倪鴻祥報導:黨產會認定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之財產為不當取得財產,應移轉為國家所有

3月19日--《中評社》記者倪鴻祥報導:黨產會認定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之財產為不當取得財產,應移轉為國家所有

《中評社》記者 倪鴻祥 報導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今天決議認定婦女聯合會的財產為不當取得財產,應移轉為國家所有,含381億現金存款及股票,以及公告現值約6億之不動產等,黨產會在下午將行政處分公文書送達到婦聯會,婦聯會主委雷倩表示將窮盡一切司法手段抗爭到底,也強調爭的是人民憲法保障基本權利,包括財產權,更是國家是否為民主法治國的基礎。
 
黨產會主委林峯正下午2時30分舉行記者會說明婦聯會財產全部收歸國有的處分書將在今天下班前送達,雷倩下午3時45分由律師團陪同舉行記者會回應,等到下午5時下班前夕收到黨產會派人送達的處分書,婦聯會的大門外,依舊掛著各界打氣加消的卡片。
 
雷倩表示,婦聯會目前共有7個訴訟案,其中2個是跟內政部的行政訴訟,5個是跟黨產會的行政訟訴,另有2件釋憲案正在進行。
 
雷倩強調,黨產會收歸國有的理由,非常可笑,第一黨產會罔顧事實錯誤百出,他們以鬥爭為目的,沒收財產為手段,事實上用各種方式羅織罪名,並用先射箭後畫靶的方式,來計算婦聯會的財產以達到收歸國有的目的。
 
她舉例,例如勞軍捐款明明有多份政府文件說並非政府稅捐,黨產會仍指婦聯會從1955年到1989年取得的勞軍捐款是240億3071萬元,但依黨產會承認具有公文書效力的74次分撥會議,也是現在所有最重要的書面證據去計算,婦聯會總共受分撥的金額是65億,實際到會是62億元。 她指出,另有媒體曾經報導黨產會調查發現婦聯會收到182.3億元“工業外匯勞軍捐”,全計收入來源破183億元,後來深入追查才發現是標點符號標錯了,根本總計為1.83億元。
 
雷倩說,黨產會今天的行政作為,不但不是「踏實的實地轉型為實質法治國 」,更是嚴重傷害憲法所保障民主法治根基,破壞五權分治的基礎,更嚴重影響人民憲法保障的權利,如果黨產會要當“東廠”,婦聯會有決心一定抗爭到底,並呼籲全台一起反抗人民憲法權利、傷害民主法治根基的政權。婦聯會爭的不只是婦聯會的財產權,要爭人民憲法保障基本權利,包括財產權,更是國家是否為民主法治國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