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關於婦聯2

最新消息

6月17日--捐一元能敬軍嗎?可以。

6月17日--捐一元能敬軍嗎?可以。

一元敬軍
 

捐一元能敬軍嗎?可以。

在塵封的婦聯會案卷中,可以看到政府播遷來台之際,同胞們團結一心,對於保家衛國而生活清苦的國軍將士們,敬愛疼惜,雖然手上沒錢,但只要有一元也捐獻出來,愛國的風潮吹遍了全國的每個角落。

以婦聯會澎湖分會為例,民國39年6月端午節要到了,分會發起敬軍勞軍,勸募現金及各種物資,結果募到了新台幣3,018元8角,看看幾百個人的捐款名單,多數是1元、2元,也有3元、5元的,為了徵信,還公布在當地的建國日報。

手上要是沒有現金,也沒有關係,可以直接捐物資,所以在慰勞品中還有很多毛巾、肥皂、菠蘿罐頭、鹹菜罐頭、酒、香煙,甚至有短褲、襪子等等,東西雖然龐雜,但是敬軍勞軍的心卻是滿滿的。

在澎湖當地有一所防衛部子弟學校,為了響應勞軍,他們手上沒錢,於是師生們決定把6月15日的一天副食費捐出來,買布為將士們縫製短褲,表達他們感謝國軍的心意。

當時的艱困環境,今天是無法想像的,婦聯會在篳路藍縷的過程中,與全國軍民一起,推動敬軍勞軍,讓國軍將士們無後顧之憂,全心全力保衛台灣。在那個動盪艱難的年代裏,婦聯姊妹們身上的汗水是沒有乾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