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關於婦聯2

最新消息

9月4日--選舉戲碼─嚴正駁斥黨產會扭曲事實的「特展」

9月4日--選舉戲碼─嚴正駁斥黨產會扭曲事實的「特展」


行政院黨產會八月下旬在台北舉行「被共享的經濟:不當黨產在台灣」特展,在該片面、偏狹的所謂「特展」中,遭到誣衊的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毫無說明的機會,任由黨產會霸凌!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聲明:

一、黨產會的各項指控是否站得住腳,尚在法院審理中;尤有甚者,黨產會的武器即黨產條例,大多數條文被法官認為違憲,而停止審判、聲請釋憲。在此情況下,民進黨政府選擇在選舉即將到來之際,舉辦此所謂特展,其政治操作和圖謀顯而易見,也必不能遮蔽國人的耳目。


二、關於勞軍捐款,黨產會一再故意指為「稅捐」、有所強迫,藉以渲染勞軍捐款是「不樂之捐」。但該特展呈現的民國四十五年行政院給財政部的函令中,准予全國民營工商各業捐助籌建軍眷住宅的款項作為費用開支得以減稅。既然得抵稅扣減,則勞軍捐款是捐款而非稅捐自明,可見黨產會的論據是禁不起檢驗的。

三、黨產會掌握的勞軍捐款七十四次分撥會議紀錄,完整記載進出口公會勞軍捐款共計174.1億元,婦聯會分到65.1億元,扣除76-77年應收未收款外,實際收到62.2億元;而婦聯會捐建軍眷舍53,026戶,實際支出98.3億元,所以進出口公會的勞軍捐款婦聯會全數用於捐建軍眷舍,事證明確。黨產會既以分撥會議紀錄攻擊婦聯會等機構,但對於明確的會議紀錄卻又避而不論,反而任意「推估」勞軍捐款的金額,明顯是先射箭再畫靶的政治操作。

四、黨產會以今非古,對勞軍捐款的時代背景視而不見,其論述完全是黨同伐異的偏激思想。例如,在檔案選輯中,有一篇「婦聯會與敬軍花」,黨產會根據1959年「自由中國」雜誌的一篇讀者投書,就指稱婦聯會在國民小學內以「愛國敬軍」名義強廹學生購買「敬軍花」。但黨產會卻不說明當時的時空背景為八二三炮戰,全國同心抗敵;且投書中也說,在「學生們對愛國敬軍向不後人的熱情鼓舞下」,義賣敬軍花的工作在兩天內就完成。如此描述,何來強廹?黨產會錯亂時空背景,撥弄歷史因果,以非為是,只要把事實整個攤開來,人民自會看清前因後果,不會被愚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