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關於婦聯2

最新消息

10月31日--婦聯會「送愛及時」贈岡山榮家中型巴士

10月31日--婦聯會「送愛及時」贈岡山榮家中型巴士

4ecf10bc8368935cbf6a86b41a5e4980.jpg 55c9877c027bd7f9e1c75c66d4d5086b.jpg
 

欣逢第41屆榮民節,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贈送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岡山榮譽國民之家一項大禮 -- 價值二百七十萬元的中型巴士乙輛,並由婦聯會主任委員雷倩女士率總會及高雄分會同仁主持贈車儀式。雷主委強調,「送愛及時」 一直是婦聯會的行動準則,榮民長輩的心願不能等,希望這輛巴士能讓榮家長輩的生活更豐富多彩。

雷主委表示,成立已69年的婦聯會,是由蔣宋美齡女士一手創立,成立宗旨就是愛國敬軍,這些曾經用生命保衛臺灣的榮民和榮眷長輩如今已經老邁,因此當今年初到岡山榮家關懷慰問,聽聞謝琦偉主任表示急需一輛中型巴士以方便接送長輩們外出走走散心時,儘管婦聯會正面臨黨產會罔顧證據逕行認定財產99.3%為不當取得而予沒收的困境,婦聯總會仍決議自少數可使用財產中提供全額經費,為岡山榮家購置完成了夢寐以求的中巴,滿足了長輩們的微小心願。

雷主委強調,在台灣社會高度關注高齡化議題的此刻,榮家可以成為健康活躍快樂群居的典範,所以她很榮幸能親身見證長輩們欣喜的笑容,也堅信曾經參與「勞軍捐款」計劃的國人,都會支持婦聯會堅持愛國敬軍服務社會的初衷。

贈車儀式於10月31日上午舉行,由岡山榮家主任謝琦偉和新科百歲人瑞雷永祥伯伯代表受贈,儀式穿插鄰近幼兒園幼童表演;謝琦偉主任強調,岡山榮家目前照顧長輩近7百位,雖然半數以上集中在85歲以上高齡,但在榮家完整照顧下,普遍都很健康,有了婦聯會捐贈的中巴,未來更可經常外出走走,而不是日日單調的等待三餐。

今年適逢岡山榮家成立60週年,一輛中巴因緣際會地再度增添了一份婦聯會和榮民榮眷不可分割的感人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