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關於婦聯2

最新消息

11月29日--黨產處理,羞比德國

11月29日--黨產處理,羞比德國

黨產處理,羞比德國

婦聯會對於前黨產會委員羅承宗指稱婦聯會「不當黨產」遠超過德國16年來所討回的東德不當黨產,今天嚴正指出,這是因為德國處理黨產問題非常嚴謹,確認為不當黨產才能沒入,而非任意推論,肆意沒收。

婦聯會說,德國處理黨產問題,係由獨立調查委員會對黨產逐筆審查判斷,而不是概括推定,只要是依實質法治國原則取得的財產,就要歸還給原組織,不能任意沒收。我國的黨產條例,違背憲法與法治國原則,沒有任何證據就以推定來論斷,名為轉型正義,其實是轉型不正義。

沃草網站引述羅承宗的話,指婦聯會資金來源勞軍捐款名為「募捐」,但實際上卻自行訂定捐款金額,甚至不給殺價,就是「強迫」。婦聯會指出,進出口公會的勞軍捐款,是在兩岸戰火煙硝之中,為感念國軍將士保家衛國的奉獻而自動發起的,每年都由進出口公會自行在會員大會中提案通過,表達敬軍勞軍之忱,何來婦聯會自行訂定捐款金額,不給殺價之說?純粹是編造事實,對婦聯會硬行栽贓。

羅承宗在黨產會舉行的研討會中表示,婦聯會目前用剩的不當黨產400億元,遠超過德國16年來所討回的東德不當黨產。婦聯會表示,婦聯會近70年的歷史,財產來源多元,並無任何不當黨產,而募捐所得亦非僅來自進出口公會,根據資料可考的74次分撥會議紀錄,婦聯會自進出口公會勞軍捐款中分到65億元,實際收到62億元,而捐建國軍眷舍53,026戶,支出98億元,收到款項已全數用在眷舍上。婦聯會以促進社會公益為宗旨,用錢非常謹慎,無錙銖之私,因而歷年盈餘累積至388億元,將來亦將全數用作社會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