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關於婦聯2

最新消息

12月3日--婦聯會捐助公益的腳步絕不會停止

12月3日--婦聯會捐助公益的腳步絕不會停止


自由時報(3)日引述黨產會製作圖檔,以「提醒」之名恫嚇社福團體,聲稱婦聯會200億公益捐款來源是「387億不當黨產」須收歸國有。姑不論婦聯會與黨產會仍在訴訟及釋憲中,在法院判決前不是黨產會說了算,黨產會此次發文攻擊婦聯會的公益捐贈,甚至氣急敗壞到連自己的行政處分都引錯!

事實上,黨產會從未認定婦聯會的財產是「不當黨產」,因為並無任何證據證明婦聯會的錢來自國民黨。為了搶奪人民財產,黨產會只能先扣婦聯會附隨組織的帽子,再罔顧證據羅織婦聯會的財產為「不當取得」。最終係以「不當取得財產」而非「不當黨產」的名義下令沒收!

婦聯會指出,昨(2)日與婦聯會簽約的62個公益團體,均表示台灣社會有各種急迫的需要,真正做事的公益團體根本難以支應。他們雖然知道婦聯會訴訟勝利才能獲撥捐款,仍非常珍惜能有為台灣社會多做一點事的可能。

黨產會說近日收到大量民眾檢舉,許多社團、機構內部Line群組均收到有關婦聯會公益捐贈的轉傳訊息。可見公益團體有多麼需要爭取民間的財源,以補政府資源的不足。

婦聯會表示:本會10月16日會員代表大會通過的捐贈公益案,因為切中當前社會的需要,才會有這麼多的公益團體關注和提出申請。到目前為止,已有480多個團體洽詢,第一批62個單位簽約後,現在又有50多個機構提案申請,將持續進行第二批的審查。婦聯會捐助公益的腳步絕不會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