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關於婦聯2

最新消息

10月7日-婦聯總會新聞稿 二之二

10月7日-婦聯總會新聞稿 二之二

婦聯總會新聞稿  20201007  二之二

9c1d0a2a9cfaaf9bb02f1166b165a744.jpg

婦聯會:美齡樓購置 財源正當過程合法
 

婦聯會及婦聯社福基金會今(7)日上午在黨產會的聽證會中,用66頁包含文獻及分析的簡報還原勞軍捐款的真相。通過這些文獻,明確證明勞軍捐款係民國40年代台海緊張,全國各界發起支援金馬前線運動,各民間團體自行通過、自行辦理、並自行委託銀行代辦的愛國捐款,絕非黨產會所定性的「政府稅捐」。
 

婦聯會重申,本會人事、財務、業務均不受國民黨控制,並非國民黨的附隨組織;婦聯會財產來自固有財源及財產、會費及自辦業務結餘、捐贈及執行業務結餘,並無任何所謂不當取得財產。
 

婦聯會捐款成立辦理公益業務的婦聯社會福利基金會。美齡樓土地由婦聯社福基金會向國民黨價購,並非國民黨撥用,購買價格經鑑價與市價相當,其興建資金、設計、營造、監造亦皆與國民黨無關。兩會置辦共同永久會址,過程合法、程序完整,絕無不當。
 

    另,婦聯社福基金會是績優社福團體,民國86年成立後,即按照章程推展、舉辦、捐助社會福利等公益事業。例如:民國99年至107年,即執行289項包括青少年、兒童、婦女、老人、身心障礙者福利等專案,民國94、97、100、103年曾四度獲得內政部、衛福部「優等」評鑑,洵非黨產會所指摘「鮮少自行執行業務」或「並無使用大型會所之必要」,黨產會的調查報告憑空臆測,乖離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