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關於婦聯2

最新消息

5月11日-婦聯總會新聞回應

5月11日-婦聯總會新聞回應

5/11/2021婦聯總會新聞回應

黨產會沒收美齡樓,婦聯會呼籲:疫情當前,國人亟需同舟共濟、黨產會該收手了

今(511)天上午11:55蘇院長視察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防疫升級也呼籲全國同胞該收心了;今天下午200黨產會開記者會,宣布沒收美齡樓。現有美齡樓產權的中華民國婦聯社會福利基金會表示:黨產會缺乏正當理由,奪取人民團體財產,妨害社會福利的推動,將儘速依法提起訴訟。

婦聯社會福利基金會表示,美齡樓由婦聯社福基金會興建,從事社福慈惠工作,產權全屬社福基金會,與婦聯會不相牽涉。黨產會的沒收處分不具正當性,婦聯社福基金會將提起行政訴訟。

婦聯總會表示,婦聯會的財產並非不當取得,且已針對黨產會的沒收處分提起行政訴訟,尚待法院審理。今日黨產會竟據以追殺婦聯社福基金會,除將提起訴訟依法抗爭外,並呼籲疫情當前,國人正需同舟共濟,黨產會該收手了。黨產會曾於109107日舉行一次聽證會,婦聯總會提出詳細數字與佐證,證明婦聯總會的財產並非不當取得,捐贈美齡樓給公益團體社會福利基金會,一切合法,程序完整,絕無任何不當。

婦聯總會指出,黨產會以莫須有的罪名誣指婦聯會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該案正在北高行繫屬中。訴訟過程裡,黨產會既無法舉證婦聯會係由國民黨出資或捐贈成立,又無法具體舉證婦聯會人事、財務、業務的重大事項係受國民黨控制,或何時脫離國民黨控制,僅反覆以蔣宋美齡女士為蔣總統配偶,以孤證旁證編造羅織故事,這些都將留在法院紀錄,留予後人公評。

39年台海險危,宋美齡女士成立婦聯會,呼籲婦女以國家社會為己任,協助當年百廢待興的政府,團結民間力量在前線勞軍、在後方興建軍宅、安頓軍眷、穩定社會。其後,國家局勢逐漸穩定,婦聯會轉以社會福利為工作重心,成立相關基金會協助公益單位進行對弱勢、婦女、老人、青少年、身心障礙者等群體的服務。近三年來,雖在黨產會的不斷逼迫下,婦聯會不忘使命,仍盡力完成許多國內外急難救助及社會公益事項。

目前舉國上下正在為疫情升溫而備戰,婦聯會除訴訟外,也在積極為公益單位籌措防/抗疫物資。詎料黨產會「趁疫偷跑」,在婦聯會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法院尚未判決,沒收婦聯會388億財產的本訴仍在停止審判中,這些前提條件仍未有定論,黨產會就急於奪取美齡樓財產,完全違背法律程序。

婦聯總會呼籲:法治是民主的基石。婦聯會訴訟的進程與應受到的憲法保護,台大法律系畢業的蔡英文總統、蘇貞昌院長必定知之甚詳。若繼續無視大局,縱容黨產會對人民團體巧取豪奪,未來歷史必將有所批判。疫情威脅嚴峻,國人同舟一命,籲請黨產會還是收手吧!

a4ff64ca13da3e41a082f055eee3e970.jpg

4f1c3306f84df3d6a4986a91e0dbf85b.jpg

675ce0b2c870d7bd32a0a48e4d3c8253.jpg

c8099f3053c1d7637b8fb1d240c9eac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