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關於婦聯2

最新消息

10月18日-「佳美的腳蹤:宋美齢與她的時代」新書發表

10月18日-「佳美的腳蹤:宋美齢與她的時代」新書發表

蔣夫人宋美齡女士離開我們已經20年了,我們對她的懷念日日俱深,在逝世20週年的時刻,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出版了一本珍美的照片集,紀述蔣夫人「佳美的腳蹤」。

一步一腳印,蔣夫人的人生道路正說明了她為國為民的付出,天下為公,她真正實踐了國父的理想。

「佳美的腳蹤:宋美齢與她的時代」一書將在夫人辭世20週年的今年10月23日出版,紀錄她一生的重要行誼,從精選的照片與檔案中,可以看出蔣夫人毎一個人生細節,是如何的以國家為上,以人民為先的精神毅力。

這是一本俱有歴史文化面向的著述,由中國文化大學史學系陳立文教授主編、呂芳上教授、胡斯慧教授等均傾注了無數的心血,特此表示深深感謝。

「佳美的腳蹤」-書有500頁,對蔣夫人的思想行蹤可以說鉅細靡遺,每張照片,每段文字精心勾劃,從出生家世,成長求學,婚姻報國等,點點滴滴可以看出夫人悲天憫人的胸襟,懷抱。

全書分為八個章節:

一、出生與家世

二、成長與求學

三、婚姻與報國

四、她的家 他的國

五、夫妻同心 其力斷金

六、為母則強

七、故國與寶島

八、但願如同樑上燕

「天地山河靜,身心日月明」是蔣公在1955年與家人在日月潭中秋賞月隨口所吟。本書不僅是宋美齡女士一生的紀錄,更是蔣公與夫人伉儷情深,一生志向相同,在動盪的世局中,心寜氣和,並肩齊步,為國為民的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