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關於婦聯2

最新消息

10月22日-佳美的腳蹤 3-2

10月22日-佳美的腳蹤 3-2

10/23蔣夫人紀念集正式出版,部分內容先睹為快

佳美的腳蹤 3-2

陸、號召女力 為母則強

宋美齡對於婦女工作、社會工作的投入,有相當大的動力源自於她的宗教信仰,耶穌基督「信、望、愛」的精神,是她走入人群的支持,是她號召同儕的力量,是她堅持奮鬥的信心,是她永不放棄的勇氣。

1936年2月在新生活運動總會下增設新生活運動總會婦女指導委員會,作為推動一切婦女工作的總機構,其下又分設中國婦女慰勞自衛將士總會,及戰時兒童保育會,此三會在當時有「三姊妹會」之稱,從事慰勞、救濟、宣傳、救護、兒童保育、戰地服務以及生產工作,都由宋主其事。1938年1月號《時代周刊》以蔣、宋作為封面人物,評選他倆為1937年「時代年度風雲人物」,並指出「1937年,世界上最引人注目的國家是中國。在陸地,在海洋,在天空,中國人和入侵的日本人展開了殊死搏鬥,在這個關鍵時刻,領導這個國家的是一位最能幹的領導人蔣中正和他的傑出夫人宋美齡。」

這一努力,在到臺灣之後也從未改變,1950年4月17日創辦中華婦女反共聯合會,再次團結婦女,動員婦女力量,鼓舞三軍士氣,協助安定社會,使全國婦女參與反共建國復國的大業。宋美齡一生未育,但她以全國婦女之友、全國孤兒之母自任,號召女力,為母則強,做為中華民國第一夫人,她不是生活在蔣中正光環下的小女人,而是夫妻同心、以家為國的現代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