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關於婦聯2
Missing parameters [faxNumber]

我們的故事

遷台歷史的捐建軍眷舍記憶

商品介紹

 
沈春池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沈慶京,108年7月11日在「我家的兩岸故事—遷台歷史記憶兩岸四城廵展」開幕致詞時說,小時候家住南機場,看到附近水溝上有人搭蓬子住,都是從大陸過來的人,無家無室,生活很苦。

這是遷台歷史的慘痛記憶,當時軍人就是在這種艱困的環境下,在前線挺槍衛國,而家人卻無屋可居,許多都借住在寺廟、學校中,難遮風雨。婦聯會主任委員蔣夫人宋美齡女士不忍於心,乃於民國45年發起捐建軍眷舍運動,激發了大家的愛國心,一時風起雲湧,各界響應,有錢的出多,沒錢的出少,第一年就蓋好了4,000幢,這完全是極可貴的愛國行為。其後年年興建,各界熱情不減,到民國80年代初總共捐建了53,026戶,造福軍人軍眷無數,這是遷台歷史中不能遺忘的一段可貴的記憶,更是婦聯會愛國敬軍的光榮歷史。



我們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