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關於婦聯2
Missing parameters [faxNumber]

我們的故事

牛奶供應站的一段佳話

商品介紹


婦聯會在民國四十年代,運用蔣夫人所爭取到美國方面和聯合國世界兒童急救基金會、國際救濟團體協進會等提供的大量脫脂奶粉,成立「牛奶供應站」,供應眷村子女,對他們的營養補給有很大幫助,不僅轟動當時,也成就了艱難時代的一段佳話。


婦聯會在民國45年9月底,首先在台北成功新村和六張犂新村,試辦牛奶供應站,馬上造成轟動,試飲人數從第一天的1800多人急劇上升,附近各村也要求贈飲,於是婦聯會很快的在全台各地設立了35個牛奶供應站,不僅補充營養,同時非常注意清潔衛生,獲得一致好評,也讓婦聯會的服務更受矚目。

在此之前,民國39年10月,位於宜蘭縣羅東鎮的聯勤第一被服廠,曾致函婦聯會表示,該廠為鼓勵女工們努力從事生產,設立了托兒所,代管哺乳嬰兒,全所七十多位嬰幼兒,很需要奶粉,希望婦聯會能撥發奶粉以補充營養,婦聯會當時就撥給奶粉100磅。政府播遷來台之初,物力維艱,可見一斑,而婦聯會所發揮的角色,就是要以有限的資源,嘉惠生活艱困的軍人軍眷,使軍民團結一心,共同保家衛國。

我們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