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關於婦聯2
Missing parameters [faxNumber]

我們的故事

國慶勞軍盛況

商品介紹

蔣夫人宋美齡女士慰勞住院傷患官兵

雙十國慶,紀念的是中華民國立國的精神,不怕艱難險阻,中華兒女要自立自強,保衛自己的國家。今天,這種精神的傳承綿延,在民進黨主政下,還剩多少?


婦聯會成立後,每到國慶,動員勞軍,激動全國各界愛國的熱忱,力量之強大,不是任何一個民間團體所能比擬,今日迴思,能不教那些全力打壓婦聯會的人慚愧?

以具體的例子來看,民國46年的國慶勞軍,婦聯會在9月間開始籌備,10月9日分成8個組到各軍醫院和療養院慰勞傷患,參加者除婦聯會常務委員等相關人員外,還有各國駐華使節夫婦等,約有400餘人,受慰勞的國軍傷患達3200多人。

第一組由蔣夫人宋美齡女士親自率領,到台北市廣州街的陸軍第一總醫院慰問,外賓有美國駐華大使藍欽夫婦、美國協防司令竇亦樂中將夫婦、美軍顧問團團長鮑恩少將夫婦、還有韓國、日本、菲律賓、土耳其、巴拿馬、伊朗等國的大使等50餘人。蔣夫人在離開陸軍第一總醫院後,又與陳誠副總統夫人譚祥女士前往空軍醫院、陸軍第56醫院、北投第一總醫院分院等處慰問傷患,一個上午就訪問了4個醫院,溫暖了許許多多為保家衛國而受傷的國軍健兒。

除了慰問傷患戰士,還有前線勞軍的重頭戲,通常分成金門和馬祖兩個團,除了攜帶慰勞品外,還邀請藝人們以康樂節目勞軍,鼓舞前線士氣。一般在金門5天,馬祖3天,雖然辛苦,但卻人人精神飽滿,氣勢昂揚,讓前線將士深深感受到後方軍民的支持與溫暖。

我們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