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關於婦聯2
Missing parameters [faxNumber]

我們的故事

剩餘布料編製草鞋

商品介紹

蔣夫人為戰士編草鞋
 

政府遷台之初,物資極度缺乏,軍人尤其艱苦,婦聯會除了為軍人縫製軍衣、襯衣、綁腿等用品外,還以剩餘布料為軍士編製草鞋,物盡其用,點滴都不浪費。

婦聯會珍藏了一幅照片,蔣夫人正在專心的為將士們編製草鞋,在簡陋的木製機具前,神情專注,雙手拿著布條、苧麻用心製作,讓人深刻感受到蔣夫人對保家衛國軍士們的虔虔愛心。

婦聯會39年成立後,即要求各分會把縫製征衣後所剩餘之布條用以編製草鞋供軍士使用,婦聯基隆要塞分會請求總會撥發碎布條及苧麻等材料,由其編製草鞋供應軍士,並表示部隊士兵每年僅發跑鞋兩雙,終日操練,確實不敷使用。

婦聯會姊妹遵奉蔣夫人號召,全心全力投入軍人軍眷的服務工作,在至為困難的情況下,節省每一分的物資敬軍勞軍,充分展現了軍民相扶持的滿滿愛心。

我們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