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關於婦聯2
Missing parameters [faxNumber]

我們的故事

實質改善軍眷生活與眷村環境

商品介紹

辦理救護訓練班,學員結業後協助各地眷村推動護理衛生


婦聯會不只是捐建眷舍,完善眷村的各項公共設施,讓軍眷們有一個安全、衛生、方便的生活環境,同時還努力設法提高她們的生活品質。

撫孤育幼是蔣夫人畢生奉行的職志,她對於國家的幼苗特別關懷,除了在婦聯會總會設立惠幼托兒所,同時還在婦聯會各分會及眷村開辦托兒所和幼稚園,總數達到227所,全力照顧軍眷子女,讓他們從小在溫馨和樂的環境中成長,提供充足營養,教導四育並重,長大後個個都能成為國家的棟樑。

為了改善軍人家庭的收入和生計,婦聯會幫助軍眷們推動手工藝品的製作、養豬、養家禽、加工等,增加她們的收入。譬如曾經舉辦過髮網編結訓練班,美國商人每年向台灣購買相當於20萬美元的髮網成品外銷歐美。

婦聯會舉辦救護幹部訓練班,前後共37期,結業學員達3,000多人。她們來自於台灣各地,結業後成為各地眷村推動護理衛生的骨幹,常駐眷村,輔導軍眷們改善環境清潔及家庭衛生;並由總會每年組織專案小組,到各地眷村訪視,協助推行衛生教育及訓練工作,並且配合國防部所屬各軍眷管理處進行衛生輔導及抽查,以實質改善居住環境。

我們的故事